阿碳没有填完的坑

【双北】新生

*ooc
*助理完美
*随便写的
*极度缺粮,我终于还是自己动手了

——
何完美坐在床上,面前的电视上面播放着新闻。

“…杀害甄天才以及鬼测试的嫌疑人至今仍未找到,目前本——”

「哔。」

真正的在逃犯抬手关掉了电视,房间里重新变得安静,直到撒助理擦着头发推开了门。

何完美冰蓝色的眼睛扫了他一眼,随后又转头盯着漆黑的显示屏。撒助理见他冷淡的样子也没什么表示,只是嘀咕了一句什么完美机器人,人都不理。

撒助理是在何完美自毁前强制关了他的机,避开人群悄悄把机器人带回了自己的家。

然后就是现在的情况。

毛巾被随意的扔到了一边,撒助理跨过了坐在床角的机器人,走到一个角落鼓捣着别的东西。

“…你这个发型其实更好看。”机器人重新运行了基本聊天程序,试图打破沉默。

“谢谢。”半机器人并没有领情。

又过了段时间,何完美都快自己待机休息了,撒助理突然开口说话把他吓了一跳。

“来,完美,脱。”

“…?”

一阵微妙的寂静。

“诶你想什么呢,我叫你拆掉你外面那层壳,顺带那个廉价的LED,也给我拆了。”

“为什么啊。”

何完美问归问,但还是乖乖的服从了命令,将身上白色的金属一块块卸下来,堆在他脚边厚厚的一摞。

“你这样太显眼了,生怕别人认不出你是吧?”

在看到领着一桶液体,右手还拿了个刷子的撒助理,基本上脱干净了只剩里肤的何完美一抖,立即抱紧了自己。

“你要干什么,你要给我涂成别的颜色吗。”

“这叫仿生涂料!没见过吧?上身了就是这种效果。”撒助理带着炫耀似的笑容,撩起了自己的上衣,露出里面与人类及其相似的皮肤,“比你现在浑身银色好看多了。”

何完美还想开口反驳两句,一时间竟然想不出还能说什么,只能放开了身子,任由撒助理给他抹上一层涂料。

普通的机器人不会有触感和痛感,可是何完美不一样,他被设计出来就是为了跟人类无限接近,所以当软刷扫过他身子的时候,他依然能感受到一阵难耐的瘙痒。

“你别动,你这样我很难搞的。”

“倒是你来试试啊,真是的。”

成功把撒助理呛回去的何完美终于露出了由衷的微笑。

“你说,”何完美又一次开口,眼睛依然注视着前方,却因为失了焦点显得格外无神,“既然他们最后要毁掉我,当初为什么还要创造我呢?”

撒助理的手顿了一顿,眨眨眼睛继续着手上的动作。

“错不在于你。”他最后说。

“我可是杀了你爸哎,不表示点什么?”

“他们决定要赋予聊天AI实体时就应该想到的。”

“或许我从一开始就不该存在?”

这是个疑问句,撒助理却听出了陈述句的味道。他没有回答。

何完美等待了一会,随后便放弃了这个话题。

“你为什么救我?我都违反了机器人三定律,我理应被销毁。”

“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啊何完美。”撒助理抬眼看着他,软刷被重新扔回了桶里,“当你拥有情感的时候你已成人,我乐意救你,哪来这么多有的没的。”

撒助理拍拍裤子起身洗手,大脑放弃处理信息的何完美开始专心看着自己身上的新颜色。干净白嫩的皮肤,跟撒助理身上的小麦色还是有点差别。

“你需要一个新名字。衣柜里有干净的衣服,你爱穿啥穿啥。”撒助理的声音从洗手间里传出来。

新名字…何完美决定从附近取材。他从衣柜里随便扯了件T恤套上便开始在房间里走来走去。视觉系统处理着房间内所有的文字信息,最后铺在书桌上的笔记本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尖锐又带着点稚气的笔锋,一看就出自撒助理之手。

「炅然东壁光,与月争流天。」

——

评论(9)

热度(31)